木得感情一女的

【陆海】孤山不孤(四)

半夜睡不着突然想到一个故事,吓的更睡不着了,干脆先写出来一部分

想不到吧,居然还有正经历练

啊啊啊啊啊,外头风超级大,窗户乒铃乓啷的响,我晚上可能真的要被自己吓死了🙃

王陆气的捶胸顿足,一时不知该往哪里去,突然听到一阵马蹄声,只见一个红衣束发的女子而来,紧急刹车在城中最好的酒店门口。女子把马扔给店小二,风风火火进了店里,见到掌柜便问,“掌柜的,可否见过一个看起来二十左右的男子,大概这么高,眼下有两颗泪痣,看起来很有钱实际穷的连馒头都吃不起。”


顾墨?再仔细一看这红衣女子,王陆心下了然,这不就是他们口中的澧国第一女将沐时倾,既然她能找到这里,一定也知道顾墨接下来会去哪,当即上前将人拦住,“这位姑娘找的可是澧国世子顾墨?”


沐时倾谨惕的看着他,轻轻点头,王陆嘿嘿一笑凑了上去,“这不就巧了么。”


海云帆跟着顾墨跑了,他心里还是有些忐忑,王陆走的时候他还保证过自己会在流京城等他,谁知没过几天就被顾墨半哄半骗半绑的架走了。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上瑶国,据说上瑶近南海,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织绩,其眼能泣珠,其声美妙,歌之蛊惑人心。顾墨从小爱看神话故事,长大了更想去找找那些故事是不是真实存在,他此番逃婚,就是想去上瑶国找传说中的鲛人,海云帆笑他痴人说梦,他却坚持鲛人一定存在,还说自己小时候见过,海云帆没办法,只好陪他走这一遭。


按照地图上看,穿过这片大陆,渡江再行二百里就该到上瑶国了,但是下船后,眼前却出现了一座没有标识的城镇,城名极乐。


顾墨看着这名字背后发凉,两人沿江走了半天却发现怎么也绕不过去,想来只能穿城而过。有樵夫挑着刚打好的柴进城,见他二人踟蹰不前,还停下来聊了一会儿,这才稍稍安心跟了进去。


极乐城内跟城外看到的全然不同,热闹的仿佛盛京,大街上都是络绎不绝的摊贩和行人,还有各种杂耍表演,海云帆却不知为何,只觉得这些人都透着一股麻木和冷冰冰,他现在除了一些无需灵力加持的符咒外几乎没有动手能力,一旁的顾墨也就是个半吊子选手,如果这城有问题,他俩还真的没法安然脱身。


海云帆给了顾墨一个眼神,示意他早点从这里穿出去,只是天色已晚,实在没法继续赶路,只好先找个客栈暂住,为了安全起见,两人只要了一间房,店小二关门前皮笑肉不笑的说了句,“二位公子,晚上切勿外出,谨记。”


海云帆的眉头皱的更深,又突然想到,王陆如果知道自己跟别人住在一个房间里,不知道会不会气死,哦不对,他应该会把顾墨打死,顿时满脑子都是王陆吃醋的样子,这才稍微安心了一点。


时至半夜,外面已然没了半点声音,就连风声都小的可怜。海云帆和顾墨合衣坐在床上,睡意全无。突然风声四起,门窗被吹的震天响,海云帆心道不对,房门对着酒楼大厅,哪里来的风,又想起店小二那副样子,只觉得再待在房里会出事,拉起顾墨就走,门却像是被一股力量堵住,怎么也打不开,窗户紧闭,也是推不开。


“各位客人,既然来了,便留下你们的魂魄,明日再上路也不迟!”


不能再等了,海云帆看了看四周,能出去的地方全被堵住,那墙和地板呢?逼着顾墨回忆修炼时学的法术,终于暴力拆墙,从西边跑了出去。


到处都是人,不,他们不是人,他们虽然有人的样子却没有人的精神,眼神空洞,就像一个供人驱使的纸人。海云帆和顾墨跑了半个时辰,却好像是原地打转,一点城门的边角都没摸到,周围的人却越来越多,呈圆形将他们包了起来。


顾墨觉得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,他活了这么多年没见过这么诡异的事情。海云帆也是一头冷汗,他摸出瞬移符,叮嘱顾墨抓紧自己,这是他身上最后一张瞬移符,这座城镇下的术法连瞬移符都出不去,只能暂时远离这群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,跑到另外一个边角,但是撑不了多久,他们又会围上来。海云帆第一次觉得失去那些能力是一件坏事。


他们又撑了半个时辰,还是没找到破解之法。顾墨和海云帆背靠背,两人都没什么力气了,“小海,对不起,都怪我,不然你现在应该跟王陆在一起了。”


海云帆喘着粗气,心想自己要是能逃过一劫,一定要想办法再次修炼,“不是你的错,谁都没想到会这样。”

另外一边,王陆看着眼前黑雾缭绕的村庄,知道海云帆在里面却束手无策,沐时倾端着罗盘找方位,这个阵法奇怪的很,如果无法找到正确的入口,强行硬创根本进不去。行至一处,罗盘指针突然疯狂跳动,“找到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66)